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佳导航 |
 
副校长章正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基建处党支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hzr  发布时间:2016-01-22   浏览次数:129

副校长章正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基建处党支部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闽工院委〔2016〕组1号)文件的精神,结合基建处党支部的工作实际,2016120日上午在基建处二楼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章正样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张祖柱同志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贯彻新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联系本部门岗位职责,认真查找“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尤其副处以上党员干部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按“三严三实”的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自身在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表率意识等方面存在问题,明确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支部书记张祖柱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基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通知内容要求各高校要从建立基建工作领导机构、项目决策与立项、工程选择代理、工程招标、勘察设计、工程施工、工程竣工验收、廉政建设等七个方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抓准风险控点,明确防控主体,制定有效防控措施。张祖柱书记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强化廉政教育,提高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增强依法依规履职和拒腐能力,要定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检查,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之后,党支部党员依次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各位党员聚焦对党的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在接受各位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后,每位党员表示将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会上,副校长章正样表示很高兴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这次会议,并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讲话。章副校长认为:不管是“群众路线”还是“三严三实”,只要大家静下心来学习,都是对自己的一个升华,很关键的是能够从中找到自己的不足。与会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严肃、客观、认真的,民主生活会这种方式很有必要,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可以通过其他同志的不同视角来找到自身的差距,这种会议是大家相互之间可以达到一种互相了解,互相沟通,增进团结的一种氛围,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珍惜这种机会。同时章正样副校长还谈了感受与大家共勉。一要加强学习。没有学习,会造成工作上的被动;二要严字当头。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严格程序,做好风险防控;三要实在务实。要严格去落实基建工作中每一个环节和每个细节;四要强化责任。要敢于担当,又要有创造性思维与举措,要敢于去破解瓶颈;五要尽职尽责。手中事情要马上要办、不拖拉。最后副校长章正样强调了要积极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基层战斗力。并对今天的会议表示了高度的赞同,认为会议开得非常好,很成功,大家都非常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每个党员提出的批评都能虚心的接受,希望每个党员认真总结,落实好个人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最后,支部书记张祖柱同志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认为本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气氛也很活跃,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大家真正体会到了脸红耳赤,身心受到深刻党性的教育。对章副校长的讲话精神,会后会传达到每位职工,择机召集全体干部职工以座谈会形式进行研讨,进一步提升基建团队凝聚力和工作效率,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对民主生活会提出意见和建议,每位党员要深刻剖析原因,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对于会上党员干部对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在这里做个表态,会严肃对待,虚心接受,会在今后工作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中认真反思与总结,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同时也希望同志们风雨同舟、凝心聚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共同把基建工作做好做实。

 

 
| 福建理工大学基建处版权所有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1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307 | CopyRight (c) 2005-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