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佳导航 |
 
专题三:基建支部增补委员选举及学习中央纪委对新准则、新条例答疑解读

发布人:hzr  发布时间:2015-12-08   浏览次数:179

专题三:基建支部增补委员选举及学习中央纪委

对新准则、新条例答疑解读

 

2015128下午,基建党支部召开增补支委选举大会,增选2名支部委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祖柱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基建党支部现有1名支部书记,在职党员7名。为便于开展党支部工作,经请示校机关党委同意,增设支部委员2名。

选举大会由支部书记张祖柱同志主持,选举程序和选举过程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增补支委委员,选举在公平、公正、公开的过程中进行。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增选杨明辉和林辉2名同志为支部委员。

选举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张祖柱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张书记首先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组建的党支部委员会提出要求,要求各委员要更加努力的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服务于学校的基本建设,为学校的基本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支部委员会委员召开了委员会议,确定党支部委员会分工,杨明辉同志任拟任组织纪检委员,林辉同志拟任宣传委员。将结果书面报校机关党委审批。

最后,基建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法规室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权威答疑。中央纪委法规室就“是否党员干部以后不准买卖股票和进行证券投资?”、“有关规定是指那些规定”、及“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标准怎么认定”的解读与答疑,进行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支部书记张祖柱同志指出新修订的两项法规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基建处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两项法规修订的精神实质,理解好“高标准”与“底线”、“树木”与“森林”、“纪律”与“法律”的关系;要认真学,学深一层,深刻把握精神内涵;要学以致用,履职尽责,以修订后的两项法规作为纪律底线;要努力践行,做好表率,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 福建理工大学基建处版权所有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1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307 | CopyRight (c) 2005-2023